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直销费率优惠 打通指数基金场外轮动

证券日报

  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高效、快捷的资产配置通道,鹏华基金公告将于8月1日起,对在公司网上直销和直销柜台交易的18只指数基金与1只货币基金之间的转换开展优惠活动,提升资产配置效率,大幅降低大类资产之间相互切换以及行业轮动过程中的交易成本,助力投资者对行情的及时追踪。

  根据公告,鹏华旗下共有19只基金纳入此次优惠范围,包括资源、证保、信息、地产、传媒、国防、银行、酒、证券、环保、互联网、创业板、一带一路、高铁、新能源15只分级基金母基金以及鹏华沪深300指数、鹏华中证500指数和鹏华医药指数3只LOF基金,上述均为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的指数基金。而此次费率优惠,对于通过鹏华基金直销平台买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有效实现低成本持仓转换。

  不仅参与优惠的基金范围广,鹏华基金还对投资者的“进”和“出”予以双向优惠。投资者通过鹏华基金网上直销与直销柜台将其持有的指定货币基金转换为指定指数基金时,给予申购费补差费用1折的优惠;投资者在上述指数基金之间转换时,转出基金的赎回费仅需缴纳归入基金资产部分,比如赎回费率为0.5%,转出基金时仅按0.125%(0.5%*25%)的赎回费率支付,相当于25折。

  场内交易基金素来就有交易快捷、便于把握行情、成本低廉的特点。作为场内基金布局完善的基金公司,鹏华基金不仅最早推出沪深300、中证500的场内LOF品种,在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细分领域上也精耕细作,目前旗下行业指数基金已经覆盖成长和价值类板块。鹏华基金此次进行直销平台的指基费率优惠,是将场内交易的“高效低成本”复制至场外,且打通了18只指数基金与货币基金的转换通道,不仅提升了投资效率,也将大幅减轻投资者的交易费用负担。

  在货币基金管理上,鹏华基金也一直坚持精细化管理,在确保组合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获取稳定收益的能力。鹏华货币AB是市场上成立最早的货币基金之一,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二季度末,鹏华货币规模已超过576亿元。

  第三方基金研究中心评论员告诉记者,鹏华基金此举或意在探寻建立一个成本更低、效率更高、覆盖更全的场外基金生态圈,让投资者在不同风险系数的资产配置过程中更来去自如,同时成本更为低廉,切实保护投资者的投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