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深耕养老金资产管理

任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6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公告,南方基金等21家机构入围第一批基本养老保险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名单。至此,南方基金凭借丰富的资管经验、稳健的投资风格、优异的养老资产投资业绩和严谨的风控体系等优势,已经获得养老金业务的三张牌照,成为拥有养老金投资管理业务全牌照的基金公司。

  对此,南方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金业务是一个庞大的市场,重视养老金业务不仅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对基金公司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大众,为全体公民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提供典型范本。

  作为养老金资产管理领域的先行者,南方基金已经深耕养老金资产管理14年,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管理经验。2002年,南方基金首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2005年,南方基金获得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此次获选首批基本养老金管理人,也再次向市场证明了南方基金优秀的投研实力和综合资产管理能力。

  一直以来,南方基金凭借在养老金业务领域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出色的产品业绩,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并屡获殊荣。在社保基金领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2015年度境内委托投资年度考评结果中,南方基金喜获双A考评。其中,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某股票组合综合考评结果为A档,社保投资经理蒋峰单项考核结果为A档。(任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