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养老金管理是一种使命的传承

上海证券报

  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养老保障成为社会共同面临的课题。就在2016年12月上旬,经过了一系列严格的评审程序,富国基金再次名列基本养老基金投管机构的榜单,成为替老百姓管理“养命钱”的基金投资管理人。

  据悉,富国基金一直高度重视养老金业务。与其他公司把养老金业务分散到各个投研部门所不同的是,富国基金专门成立了独立的养老金投资部门,专职管理年金投资。其中,企业年金投资在公司投委会的统一决策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权益投资经理和固定收益投资经理根据年金项目的特点,密切配合,力争实现投资目标。与此同时,还有独立的养老金业务部和风控团队,保障安全和高效有序。

  金融行业是优秀人才的聚集地,优秀的资产管理企业的核心就是“人”。在日渐频繁的人员流动大潮中,富国基金保持了核心团队的稳定和员工的低流动性。富国基金十分看好养老金的未来,对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公司把年金业务的布局归结为三要素:传承、机制和人才。

  首先,该公司的投研团队拥有10多年历经牛熊市的经验积累;其次是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和严格的风险预算管理;第三是公司投研平台支持下专职团队的精心管理。事实上,资深的投资团队,是为养老金资产保驾护航的保证。

  在养老金领域里,公司员工的年金就交给自家的投资经理来管理。对自己公司员工的年金投资,养老金投资部制定了“尽可能高的相对排名、低波动率高夏普比率和追求绝对收益”的三大准则,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行投资运作,实现年金资产稳定增值。富国基金也必将携深厚的历史传承、优秀的管理体系和执着的使命感为养老金事业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