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常青树私募之银帆投资:投资是控制风险的过程

私募排排网研究院

 

  2016年12月17日,由私募排排网、国泰君安证券、永安期货、中邮永安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杭州拉开帷幕。本次年会上私募排排网为了表彰产品业绩出色,持续稳定为客户带来回报的私募公司,特颁发了“常青树”奖项,以激励私募基金管理人百舸争流、勇往直前,为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起到标杆作用。

  尊重市场、敬畏市场 ,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

  凭借高收益而获得2012年股票策略私募冠军的银帆投资,旗下产品历经牛熊洗礼,累计收益均翻倍,靓丽业绩足以傲视私募行业,累计收益在127.65%至320.87%不等。同时在本次“2016第五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亦获得了“常青树”奖项。

  对于获得“常青树”奖项的秘诀,银帆投资总经理李志新透露,投资者要想在市场上长期生存,就要学会尊重市场、敬畏市场。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市场有风险的时候,坚决回避风险。把握确定性的机会,这样才能在市场上长久的盈利。

  2017年不会比2016年更差,关注资源、蓝筹等板块

  展望2017年A股市场行情,银帆投资总经理李志新认为2017年不会比2016年更差,他认为2017年的主题是价值股的价值中心上移和中小市值的价值中心下移。

  “原来大类的投资者还看不起3%、5%的,明年能有这个数也不错了。所以,明年的重心会上移。明年大的方向是拨乱反正,其中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中小市值里有高成长的股票还是会赢得投资者的青睐的,所以,我对今年上半年是不确定性的。2016年上半年的确定性在逐渐增强,2017年,一定比今年更好。” 李志新在2016第五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上表示。

  板块投资机会方面,李志新认为投资者们应该在上半年关注资源板块如有色、煤炭,低估值的蓝筹板块、国企改革、军工等投资机会,同时他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由原油涨价而催生业绩上涨的化工板块。

  投资是控制风险的过程,是价值再发现的过程

  资本市场上胜败仍兵家常事,那么广大投资者们应该如何才能保证在投资领域立于不败之地,需要具备哪些因素呢?银帆投资总经理李志新向私募排排网透露,投资是控制风险的过程,要想做好投资,由于投资有风险,投资者们必须做好投资的风险收益比,对于那些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大的公司,我们要加重仓位投资此类公司。相反则应该减轻仓位甚至空仓应对市场风险。

  “投资”两字,每位投资者对其理解各不相同,而李志新所理解的“投资”,则是他认为投资是如何对投资品种的价值再发现的过程,通俗点讲就是价值再发现的过程。“过程是主观与客观相一致,判断跟市场相结合,用市场的眼光来看投资的品种,用价值的眼光去发现可以成长,符合成长标的公司,发现证据来做出理解市场的判断。” 李志新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