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为什么基金要持有2-3年以上 不要一个月就赎回

基金百问百答

 

  基金理财想要赚钱,除了需要选到优质基金,选择一个中低位的时点作为前提外,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把投资时间拉长一些,最好是2-3年以上。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培养耐心,是相当重要的。

  为什么呢?

  投资股票基金就是投资上市公司,投资上市公司就是投资公司项目。

  我们知道,一个项目需要盈利,不是一个月时间就可以的,小项目变成大项目,不盈利的项目变成盈利的项目,不是很快就见成效的,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所以,投资基金,需要持有两三年以上。

  如果投资一个月,发现下跌就赎回,或者刚一回本就赎回,就很难收获日后的上涨周期。

  我们经常遇到,有的投资者在一只基金上涨5%的时候购买了,下跌5%的时候,觉得无法忍受,赎回了一半,基金回本又赚5%的时候,又赎回了另一半。

  可是,最后这只基金,三年涨了105%,这位投资者就错过了这一倍的涨幅,非常遗憾。

  当然,您需要确认的是,您买的是优秀的基金,投资的时候不是市场狂热的时候。

  基金投资产品和普通的商品一个最大的区别是,普通商品的使用价值具有稳定性,只要生产出来,在保质期内,什么时候买都不影响使用,但基金是有涨有跌的,需要在市场价格合理的时候进入,在市场价格太高的时候退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