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销售难?公募基金公司各出奇招

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

  很久没有关注过新基金了,最近看到有些产品值得关注,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吧。

  按照惯例,先不能进入正题,开篇要说的还是一些奇葩事儿。

  某司发行的美元债基金,宣传资料相当简洁,用一句概括资料的重点就是:额度有限,欲购从速!有意无意地暗示着这只基金可能很快提前结束募集,然而这只基金从3月15日开始募集,至今没有传出提前结束募集的消息……这只基金原定于17日结束募集,万一到时候延期可就尴尬了。

  雄安概念一出,某司第一时间蹭热点,高调宣传自家的新产品将主要关注雄安概念,是首只雄安概念主题基金……然而我想说的是,这只新产品不是系列产品吗?这个系列原本主打的好像不是这个主题吧?虽然说关注雄安概念和基金之前主打的宣传点是不矛盾的,但是产品本身的设计摆在那,咱不能因为雄安概念火了就硬蹭热度啊,而且这是新产品,蹭一个突发事件的热度真得好吗?等基金成立建仓,这个机会还是好机会吗?

  下面进入正题:

  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A/C(160138/160139)

  首先得感慨一下南方基金的QDII真是很富余,QDII债基限购5万,还可以不断推出新的QDII基金,真是土豪。这只新产品优点类似于华夏基金之前推出的AH50,通过观察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的A/H股价差,卖出价高者买入价低者,为投资者精明投资港股市场提供新的投资工具。可惜了这是一只QDII基金,若是港股通基金,费率设计可能会在场外很受欢迎。场内这只基金很难动摇H股ETF的地位。

  浦银安盛沪港深基本面100(166402)

  这只产品看起来更好一些,嘉实基本面50和浦银安盛的基本面400是这只基金跟踪指数的系列产品,这系列产品采取的是基本面策略,基本面50近两三年的业绩有目共睹,这个基本面100将选股范围扩大到三地市场,并且适当扩容了样本股数量,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一个新产品。

  华泰柏瑞量化创优灵活配置混合(004394)

  这也是备受瞩目的一只新品,华泰柏瑞完善量化基金产品线的全新力作,华泰柏瑞之前的量化产品都是以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为基础的,这回推出的新品则是以创业板指数为基础,该基金明确采用创业板指数增强策略,力求实现超越创业板指数收益率的投资回报。这只基金延续了华泰柏瑞的传统,类型上是混合型,并非股票型;名字比较隐晦,不明说是创业板量化增强。管理团队依旧是近几年业绩非常好的田汉卿团队。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