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荣获“金基金”·TOP公司奖

中国资本证券网

  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揭晓,天弘基金荣获2016年度金基金路TOP公司奖。这是天弘基金继获得“十大金牛基金公司”之后,在4月份收获的另一大重头奖项。

  据悉,金基金路TOP公司奖是一个综合性奖项,主要考察基金公司在评奖年度取得领先同业的综合成就,获奖公司需要具备良好的投资业绩,切实保护持有人利益,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并且在投资管理、规模管理、持有人利益保护等方面具有突出的表现。

  2016年,天弘基金在以总经理郭树强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带领下,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投资者创造稳定可靠的正收益,实现业绩规模双丰收。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天弘基金以8449.67亿元的总规模,连续3年蝉联公募基金资管规模第一。天弘基金为用户赚取收益190.50亿元,成为2016年度为用户赚钱最多的基金公司。

  在权益投资领域,根据中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6年天弘永定价值成长(爱基,净值,资讯)混合净值增长率达到17.46%,在同类可比的37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45.06%。在固收投资领域,天弘基金凭借在债券市场长期良好的表现,分别摘得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2016年中国债券市场优秀资产管理机构”和上交所“2016年债券市场优秀债券交易商”两大荣誉称号。

  优异业绩的背后,离不开强有力的技术支撑。2014年6月,天弘基金成立了大数据中心,具备百亿级以上的数据处理能力。2015年,天弘基金建立了业内领先的投研云系统,其中的信鸽和鹰眼两大系统分别为股票和债券投研提供精准支持。2016年,天弘基金正式成立智能投资部,负责资产配置、大数据研究、指数基金和FOF投资研究等,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和传统投研相结合。由传统投研、新型投研以及资产配置三管齐下打造的“投研实力派”已经成为天弘基金的另一张新名片。

  “金基金”颁奖论坛上,天弘基金总经理助理陈勤指出,从历史来看,港股估值一直偏低,当前内地资金陆续进入到港股市场,进去之后往往会配置一些行业的龙头公司,以及内地资金比较熟悉的公司和行业上,还有一些A股这边没有的稀缺性的标的,这些可能都是内地资金重点配置的方向。

  “牛市重势,熊市重质”,当前,越来越多的资金往优质的个股集中,尤其是行业龙头股。对此,陈勤表示,当前龙头股的估值优势已经不明显了,但不明显并不意味着不会超预期。当前机构投资者更喜欢找稳定增长,或者是更确定的板块和个股。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中小企业的运营成本会大大增加,最后能留下来的公司都是能享受到发展红利的。尤其是监管趋严,市场更加规范,资金将更青睐优质公司。

  对于成长股投资,陈勤表示,由于整体经济环境的变化,导致以中小创为主的成长股的盈利增速开始出现下滑,这类股票的估值目前来看还是偏高的,从静态角度看,创业板市盈率目前50倍左右,如果按平均30%的盈利增速,今年有40倍左右,现在基本是历史中枢水平,但这个估值很难说有吸引力,考虑到盈利增速、监管环境的变化,从配置角度看,陈勤认为可能要到今年三四季度以后,成长股用盈利增速消化高估值后才有机会。当然,也不排除成长股中存在盈利超预期的个股和行业。

  目前机构投资者对于周期股的分歧相当之大,对此陈勤认为,从去年9月份以来,经济数据不断向好,和去年下半年经济整体企稳回暖有很大关系,但以价格推动型的周期品是有天花板的,这个天花板基本已经快到了,价格推动的周期品投资机会差不多结束了。但是,毕竟还有很多基建投资落地,以及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的滞后效应,可能周期品后面还会有一定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