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内外双重利好叠加 钢铁板块市场情绪提振

金融界网站

  21日早盘,钢铁板块快速上扬,中原特钢涨停,永兴特钢涨5.78%。方大特钢,三钢闽光,抚顺特钢,西宁特钢,包钢股份,河钢股份,*ST八钢,鞍钢股份,山东地矿,柳钢股份,太钢不锈等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据悉,目前多家央企已设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和具体方案,围绕钢铁、煤炭产业,今年将完成化解过剩能595万吨、煤炭过剩产能2473万吨的目标,同时积极在有色金属、 船舶制造、炼化建材和电力等产能过剩行业开展工作。下一步将在涉及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严重的行业进行试点,建立市场化退出机制,对不符合国家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要求和长期亏损的产能过剩企业,进行关停并转或剥离重组。

  分析认为,预计年内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企业国企改革进程将明显提速,通过并购重组来加快产能出清是大概率事件。

  此外,钢铁公司的股价周四大幅上涨,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Corp.)股价大幅上涨8%以上,原因是投资者加倍押注于特朗普的“美国制造”承诺。与此同时,AK Steel、Steel Dynamics和Cliffs Natural Resources等钢铁相关股票的价格也均上涨了2.5%以上。

  分析认为,美国财长努钦表示无论医改方案通过与否都要实行税改,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以及法国独立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龙民调结果高企等,都提振了市场情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