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总理点燃医疗健康暴涨行情 3大领域迎爆发机会

分级基金网

  李克强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团时表示,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该产业目前占我国产业比重不足5%,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差距,市场潜力巨大。医疗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功德无量。要把这一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

  近期,健康医疗领域频爆利好:

  首先,“健康中国”的概念被提升至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健康服务业总规模于2020、2030年超过8万亿和16万亿,“健康中国”战略必将成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其次,健康医疗大数据也正逐渐得到政府层面关注和扶持,2016年6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将医疗大数据正式纳入国家发展,要通过其应用,激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动力和活力,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扩大资源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机构指出,目前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下游应用,可以落实到互联网医疗、医药企业、集合型医疗体系建设等方面。尤其是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多样化得分析工具更是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结构化挖掘、分析、应用、存储带来了便利。

  除了机构之外,战略投资和私募股权也看好医疗健康产业。据普华永道4月19日公布的数据,2016年境内医院并购交易数量及金额均创历史新高,交易数量增至106宗,交易金额高达161亿元人民币。大型医疗管理公司和业内整合仍然是投资亮点。而战略投资者和私募股权投资者纷纷看好医疗健康产业。

  国金证券表示,在一系列政府扶持下,大健康领域,中成药、分级诊疗和养老休闲三大领域未来爆发机会最大。涉及大健康概念的主要个股有:迪安诊断、尚荣医疗、新华医疗、鱼跃医疗、华润万东、爱尔眼科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