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量化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的围棋人机大战再次展现人工智能之美。而在投资界,将计算机技术乃至人工智能应用到投资实践之上的量化基金也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认可。5月22日至8月21日公开募集的南方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采用全方位量化模型应对市场风格轮动,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量化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雷俊目前管理着两只主动量化产品——南方策略优化和南方量化成长,均斩获2016年度金牛基金奖,显示出良好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尤其是成立较早的南方策略优化,还充分显示出优秀的长跑能力。雷俊本人也获评2016年度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

  据了解,南方量化混合基金将在构建股票组合中充分采用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并将择时模型、风格行业轮动模型、选股模型和股指期货模型有机整合,形成综合的选股模型,选取并持有预期收益较好的股票构成投资组合,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张焕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