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富时中国A50ETF获大额国际资金申购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继MSCI明晟于6月21日公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后,全球最大直接投资A股的RQFIIETF-南方富时中国A50ETF的每日成交明显活跃,接近今年以来最好的水平,并于6月27日获得约15亿元人民币申购。申购资金包括投资长线的多头资金,也包括部分热钱。这也是MSCI指数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后,市场首见大额国际资金流入中国A股市场。

  南方东英表示,海外投资者此次申购主要原因首先在于南方富时中国A50ETF与MSCI纳入A股的方案关联度极高——MSCI建议纳入的222只A股中,按市值排名的前30只股票与南方A50ETF的持仓完全重合。

  其次,由于MSCI纳入A股的具体安排尚未公布,投资者迫切需要灵活度高、流动性好的投资工具来提前部署。南方A50ETF是香港最大的实物ETF,是流动性最好的、适合部署MSCI纳入的投资工具之一。

  再次,大盘股受到海外机构青睐。海外资金在进入A股市场的初期阶段,对大市值、流通性强、估值低、表现稳健的蓝筹股份有偏爱,这与南方A50ETF的特征相符。同时,大盘股也是A股目前上涨的主要动力所在。

  与此同时,人民币汇价稳定,促股债双涨。近来离岸人民币隐含利率不断降低,在6月26日达到2.3%,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人民币的借贷成本对于外资来说,已经达到了极有吸引力和友善的水平。

  此外,南方东英中国五年期国债ETF也于27日获得近7亿元人民币净申购,资金主要来自机构客户。(张焕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