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开混基发行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1-5月,随着MPA考核和金融监管的持续强化,债市迎来剧烈调整,市场利率水平持续上行至相对高位。6月以来,货币市场流动性平稳,监管政策短期缓和,债市基本面逐渐改善,债市中长期配置机会凸显。在当前时点,重点布局债市,兼顾股市投资机会的定期开放偏债混合基金颇受市场青睐。国寿安保旗下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顺势于今起公开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代销渠道、国寿安保基金直销中心及官网、APP、微信等进行认购。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债市的基本面改善体现在如下三个方面:首先是外围短期利空出尽,美联储6月如期加息,中国央行并未跟随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收缩流动性的外部压力消解;其次是随着企业补库存周期接近尾声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中国经济增长已经阶段性触顶,虽然目前下行风险仍然相对可控,但宏观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作用正在逐渐增强;再次是在监管层引导金融机构降杠杆的同时,也需防范金融风险。在温和降杠杆的背景下,债券市场的阶段性调整压力也有所缓解,目前债券配置价值已经明显高于银行贷款。未来一旦实体融资需求明显回落以及金融去杠杆接近尾声,利率债将迎来趋势性机会,A股市场也将受益于利率下行带来的估值提升。因此,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当前配置偏债混合型基金的良机已现。(吴娟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