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战狼2》到底消费了谁? 还能投资出一部新的《*狼》吗?

王宁王者财经午评

  最近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新闻播报关于《战狼2》的新闻,我也在朋友的推荐下昨天去观看了这部电影。买票的时候因为售票火爆,没有好的位置只买到边上靠后的地方,但是正式观影的时候却看到了很多中间位置的空座,不知道大家观影的场次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情况?

  《战狼2》是一部好片子,能够勾起中华儿女的爱国之血汹涌激荡,从片中能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进步、壮大,也相信伟大祖国未来一定会更好!被欺压了近一个世纪的中华民族终于可以扬眉吐气,用吴京在影片中的那句台词“那他妈是以前”,足以释放心中许久的压抑。确实中国现在强大了,更准确的说是还在强大的过程中或者正在逐渐强大,但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不应当仅仅是嘴上说的那样,影片里演的那样,更应该是实打实的为国民服务的,无论是国家高层还是普通百姓都要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个国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证券市场是一个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链接的桥梁,看到吴京说的“我不能被资本强奸!中国电影(600977,诊股)被资本强奸了多少部了?还再强奸我来了?”“不接受”。资本是冷血的、逐利的。8月7日晚间,北京文化(000802,诊股)发布《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预披露公告》,参与投资《战狼2》的北京文化,按照30亿票房计算,最多能拿到2亿元的分成,而一周之内公司市值增加了55亿,如此看来这么紧急的减持,原因就是十分明显了。当爱国和商业和资本牵连在一起,让爱国这两个字显得很模糊,让爱国者被资本消费感到很痛心。

  这只是证券市场上,资本任性减持的冰山一角,更暴露了证券市场现在投机心态依然盛行,上市公司高管的如此减持,你能相信他们会再投资出一部新的《***狼》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