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主动权益基金最近两年业绩抢眼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市场热点转换频繁,周期、金融等板块轮番表现,新能源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此起彼伏,市场人气趋于活跃。在此背景下,不少主动投资权益类基金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除去净值异动的基金,最近两年收益率超过100%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共有两只——国泰估值优势和国泰新经济混合,分别斩获107.77%和100.17%的总收益。值得一提的是,在同期排名前10的主动权益基金中,国泰“阿尔法”战队旗下产品独占8席,并一举包揽前7。

  除去两只业绩翻番的产品,国泰中小盘成长、国泰互联网+、国泰金龙行业、国泰价值经典等产品紧随其后,两年来净值增长率均超过90%。统计发现,在不同统计区间内,国泰系主动权益基金表现均可圈可点。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国泰估值优势过去三年总回报167.19%,高居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榜首,国泰价值经典则以213.83%的五年总回报位居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第一。

  对于后市,国泰估值优势基金经理杨飞表示,下半年市场风险偏好正在企稳,上半年流动性偏紧、监管趋严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上半年市场资金的蜂拥而至修复了部分稳健但估值较低的白马股的估值,这部分个股下半年机会可能比较有限,而此前市场对其预期不高,但实际情况却是成长较快的公司,通过中报被发掘出来,这部分个股的机会将进一步凸显。(徐金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