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型基金近三月涨幅超15%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上证综指成功突破3300阻力关口后,指数持续高位窄幅波动,市场博弈加剧。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上证综指近三月上涨7.67%,结构性行情仍然是主旋律,热点切换较为频繁,各行业表现不一,个股涨跌分化明显。在这种震荡市里,对行情的准确把握能力尤为可贵,部分研究功底深厚、市场触觉敏锐的基金脱颖而出。以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型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该基金近三个月以15.64%的回报率,在527只同类产品中排前10%身位。

  截至9月18日,招商行业领先混基近一月涨幅为8.49%,近六月涨幅为17.53%,今年以来涨幅为21.17%,在上述各个阶段均为投资者带来了较为丰厚的投资收益。

  对于后市,招商行业领先基金经理吴昊认为,中长期看,经济仍然呈L型走势,房地产行业去库存及供给侧改革已经取得明显效果,随着各项改革不断推进,对宏观经济中长期不悲观。展望2017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可能仍呈震荡走势,经济企稳态势明显,房价及汇率制约下,流动性将持续中性,地缘因素也会阶段性影响风险偏好。

  吴昊同时指出,A股结构上存在局部机会,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各大行业优质公司优势凸显。他说:“我们将积极捕捉其中的投资机会,同时对包括汇率和房价波动在内的潜在风险因素保持警惕。行业配置方面,首先,立足于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及估值的刚性,优选具备价值创造及成长空间的优质公司;同时跟踪国家产业政策,结合估值,积极把握新兴产业股票超跌带来的投资机会。”(姜沁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