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富中小盘近三年收益率超90%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12月26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国富中小盘股票型基金近三年收益率达到93.91%,同类排名前10%左右。数据还显示,该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业绩排名均位居同类型基金前1/3,今年以来以23.38%的收益率超越同类平均10个百分点以上。

  国富中小盘重点投资于具有较高成长性和良好基本面的中型及小型上市公司,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中小盘股票,力求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基金管理人每半年将A股股票按流通市值从小到大排序并相加,累计流通市值达到总流通市值2/3的股票归入中小盘股票。

  与投资范围相对应,国富中小盘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700指数收益率*90%+银行同业存款利率*10%”,中证700指数是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中小市值公司整体状况的基准指数。今年以来,国富中小盘大幅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对明年经济形势持乐观态度,他表示,随着市场对明年经济预期的进一步走强,明年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金融板块和成长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煤炭、水泥、钢铁等周期性产业目前处于平稳的状态,明年一季度或将达到盈利高点,而印度、美国、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大宗商品需求较大,如果明年一季度经济良好,仍将看好全球定价的有色行业。(黄淑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