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公募基金排行榜出炉 各类冠军都花落谁家?

天天基金网

  2017年的资本市场可谓是分化明显的一年,A股市场一九分化,债券市场一片萧条,大消费白马股迭创新高。12月29日A股行情正式收官,各类基金今年的成绩单也已然揭晓,冠军都花落谁家?天天基金在此向您介绍各类型基金排行榜。

  业绩篇

  2017年公募基金整体业绩回升,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QDII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11.53%、9.67%、2.08%、12.41%,权益类基金业绩大幅增长,QDII基金业绩较去年持续上涨,债券型基金较去年0.57%的平均收益小幅增加。

  1、年度主动型基金收益率总榜TOP10

  2017年,主动型基金收益率排行榜前十中,混合型基金占据绝大多数,其中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夺得冠军,净值增长率67.91%,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夺得亚军,净值增长率66.70%,这两只基金均由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的林鹏管理,第三名为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基金,基金经理为萧楠,净值增长率64.97%。从排行榜可以看出,东方红系列产品大放异彩,前十中有六只基金均为东方证券资管旗下产品。景顺长城刘彦春管理的两只基金上榜,易方达、国泰分别有一只基金上榜。

  2、年度股票型基金收益率总榜TOP10

  3、年度混合型基金收益率总榜TOP10

  4、年度指数型基金收益率总榜TOP10

  5、年度债券型基金收益率总榜TOP10

  6、年度QDII基金收益率总榜TOP10

  规模篇

  从公募基金整体规模上看,根据基金业协会披露的11月底的数据,公募基金数量一共有4742只,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108061亿元,同比2016年底增长16365.89亿元,增幅达到15%。

  2017年的公募基金新发行数量较去年略有降低,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2017年新发基金数量为1005只,较去年下降221只,发行份额达为7369.60亿份,较去年下降3680亿份。

  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发行份额占主导地位,其中债券型发行占比49.11%。股票型发行份额较去年增加至8.79%。QDII发行份额较少为0.7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