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金融地产领涨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开年以来市场看涨情绪显著,A股一路高歌猛进,年初至今累计涨幅约7.6%,创两年多新高。在市场行情的强势带动下,权益类基金整体实现开门红。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分别为4.72%、3.3%。其中,重点布局金融地产行业板块的基金业绩表现突出。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在目前市场上产品名称中含有金融或地产的主动型基金中,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凭借12.09%的涨幅位列第一,在37只行业偏股型基金中亦排名第一,领先同类平均近9个百分点。

  据悉,工银金融地产混合是国内首只主投金融地产的主动权益类基金。2013年8月,金融地产板块还处于历史低位,工银瑞信及时把握时机布局,工银金融地产混合成立次年即成为当年唯一收益超100%的主动权益基金,之后该基金表现依然稳扎稳打,持续领跑。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工银金融地产混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248.88%,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逾155%,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高达32.7%,在Wind逾400只同类产品中居首位。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开年,工银瑞信“如法炮制”,推出市场首只聚焦于新生代消费的主题基金——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基金。该基金同样是基于工银瑞信对消费升级浪潮下新生代消费投资前景的前瞻判断,并根据基金经理研究投资专长而打造的精品。在消费升级浪潮下,消费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也备受投资者认可,其中经济收入和消费能力将达到旺盛状态的新生代有望成为引领消费升级的主力军,相关产业投资前景值得期待。

  国金证券研究显示,2017年四季度,基金整体对银行和保险的持仓仓位已连续六个季度回升,目前处于历史中高位;地产行业的仓位也连续两个季度回升,目前仓位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券商仓位有所下降,目前仓位处于历史低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