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一"菜鸟"经理一天履新14只基金 公募人才紧

中国经济网

  虽说基金经理的任职变动很正常,但天弘基金在同一天发布了一位基金经理同时增聘14只基金的公告还是非常夺人眼球。

  据悉,这位基金经理名叫陈瑶,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5年证券投资管理从业年限。2011年7月至今先后担任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员、交易主管。从事交易管理,程序化交易策略、基差交易策略、融资融券交易策略等研究工作。从工作经历看,其此前没有担任过基金经理职务。

  天弘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增聘陈瑶为天弘中证 100 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上证 50 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医药100 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800指数(4191.0807, 66.56, 1.61%)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500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2276.989, 86.05, 3.93%)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电子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环保产业指数(1505.3180, 32.98, 2.24%)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沪深300指数(3890.104, 49.45, 1.29%)(3890.1046, 49.45, 1.29%)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创业板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银行指数(6715.545, -72.45, -1.07%)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天弘中证计算机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上述1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张子法共同管理,任职日期从2018年2月12日开始。

  可以看出,陈瑶在管理基金方面还是位新人,不过,虽然其参与负责的基金数量较多,但都属于指数型基金,主要以被动配置为主。而从原基金经理张子法的资料看,也属于资历尚浅的一位基金经理。

  资料显示,张子法1995年7月—2001年12月任建设银行(8.290, -0.07, -0.84%)聊城市分行金融软件项目科员;2002年2月—2005年5月任北京中联集团金融软件项目经理;2005年7月—2007年11月任上海华腾软件系统公司金融项目经理;2007年12 月—2013年11月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师量化研究员;2014年3月至今先后担任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数据工程师、投资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助理,而其担任基金经理职务的时间仅有300天左右。可见,二人都还属于在指数型基金的操作管理中学习如何担任基金经理的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