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与道富环球携手研发中国A股环境投资策略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7日,易方达基金与美国道富集团旗下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宣布一项覆盖中国A股上市企业的环境投资策略——“道富-易方达中国A股环境驱动策略”。据介绍,该策略旨在帮助投资者有效地将环境评分纳入其中国股票投资组合,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结合国内外权威数据提供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指标,重点关注有着更好碳效率、更高绿色收入和更优良环境政策质量的公司。

  易方达基金副总裁关秀霞表示,“作为国内率先践行ESG原则的资产管理机构,我们坚信将ESG因素纳入投资过程将给投资者带来长期价值,并为整个行业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影响。”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区总监James MacNevin表示,“凭借我们过去在ESG投资方面的30多年经验,结合易方达基金在中国本地市场的专业优势,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市场可持续投资的发展。”

  据了解,道富环球与易方达均为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UNPRI)组织的签约成员,双方均积极倡导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万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