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刘凌云:打造FOF投资专家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针对公募基金行业逐渐升温的FOF基金发行热,上投摩根组合基金投资部总监刘凌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FOF基金的本意是为投资人做好资产配置,通过分散化投资和严格的纪律操作来降低投资风险,并通过战略资产配置和战术资产配置相结合,为投资人争取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因此,过度集中于某一类资产的配置,甚至出现杠杆化操作,并不符合FOF基金的运作本意。正是预见到了新浪潮的来临,上投摩根首只FOF基金——上投摩根尚睿FOF也正式发行。

  刘凌云告诉记者,上投摩根沿袭摩根资产管理海外的先进经验,自2010年起建立相关团队,开展对公司内部基金的研究和分析,挖掘优秀的基金和基金经理并展开推荐。这个部门的主要工作包括:研究和开发基金的投资流程、数量化研究基金的特点、梳理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等。

  刘凌云还表示,上投摩根在FOF投资领域有四大优势:第一、业内最早设立专业投资组合管理(CPM)团队,专业的基金研究让上投摩根FOF在择基上拥有较大优势;第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大类配置委员会,海外资产配置上,除了国际投资团队外,还定期与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多资产MAS团队进行交流;第三、拥有一套专业性很强的基金分析工具,从多个角度对基金进行分析,重点考察基金投资流程的稳定性,包括基金概况、基金业绩、资产配置、投资风格等;第四、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是一只以FOF投资策略为主的QDII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美元份额)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达13.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