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科资本战略参与柔宇科技E轮融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盈科资本透露,该PE机构目前已经战略参与国际柔性显示行业龙头企业柔宇科技的E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柔宇科技的估值接近50亿美元。

  盈科资本表示,看好柔性显示作为未来的交互方式和互联的载体。未来信息技术核心发展方向将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人机交互、人工智能及万物互联。而显示技术作为人机交互和万物互联的核心载体,必将迎来技术性变革。参照语音识别接口龙头企业科大讯飞高峰时1000亿元市值的估值,下一代显示技术无论在应用场景还是终端数量上,预计都将达到语音识别10倍以上的市场规模。此外,柔宇科技广泛的市场前景和应用领域,与盈科资本其他投资项目有着契合点。盈科资本已经布局的智能家居行业、教育行业和电子行业企业,均可与柔宇科技产生生态链协同效应,为柔宇科技带来产品升级和业务导流。

  资料显示,2012年在美国硅谷、中国深圳及中国香港同步创立的柔宇科技,为专业从事柔性显示及柔性传感技术完整解决方案开发和产业化的企业。公司2014年首发国际业界最薄厚度仅0.01毫米的柔性显示屏,引领了柔性显示和柔性电子产业的新趋势,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今年6月,总投资约110亿元的柔宇科技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在深圳成功投产。(王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