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入摩”比例提升在即 建信基金提供优质资产配置服务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6月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标志着A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9月起A股“入摩”比例将提高至5%,届时将有更大量的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研报指出,A股“入摩”比例提高,保守估计将带来增量资金约400亿元。投资者不妨把握A股国际化加速趋势,布局相关主题基金,分享A股“入摩”红利。

  建信基金介绍称,针对这一情况,已进行前瞻布局,推出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为投资者把握良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由6月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200多只A股股票组成,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个精准反映A股“入摩”行情的指数。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紧密跟踪这一优质稀缺标的,拥有场内可交易、跟踪误差小、投资费用低、持仓透明度高等优势,同时还设有联接基金,方便中小投资者参与。

  建信基金表示,今年以来A股震荡调整,当前底部价值显现,大量资金借助指数产品进场布局,以期把握市场未来的反弹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全市场股票型ETF基金场内流通份额相比年初增加超500亿。建信基金旗下多只产品长期业绩良好,是投资者的布局佳选。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两只绩优ETF产品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近5年收益率达136.24%、99.16%,在5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和第7,“明星产品”建信中证500A、建信央视财经50历史总回报达101.35%、99.46%,年化收益率达16.91%、13.87%。旗下指数基金覆盖大中小盘宽基指数以及相关主题行业指数,投资类型包括被动指数型、指数增强型和上市交易型等,能够较好地满足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徐文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