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养老目标基金会带飞这三类股票

证券日报

   今天,A股投资者期待已久的养老目标基金来了!首只华夏养老目标基金今日起至9月17日发售。这类新基金“自带流量”,会给市场带来源源活水,还将带动价值投资模式。

   所谓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创新型的公募基金,它以追求养老资产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换一种说法,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投资“稳健成长基金”的基金,她厌弃高风险。毕竟,每个老人都害怕把棺材本给赔掉不是?

   关于养老目标基金喜欢稳健收益、厌弃高风险的性格,从《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也可以得到印证。养老目标基金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是公开募集的证券投资基金。

   说到养老目标基金对A股市场的重大影响,其实股友们应该有明显感觉:8月6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准发行的消息发布,8月7日上证综指就上涨2.74%;而今天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发售,昨天大盘再涨1.89%,这就是实打实的影响力。

   再说这后面可是会跟着一长串政府兑现的利多消息的。在8月24刘鹤副总理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提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七项举措,其中包括拓展长期稳定资金。这里就蕴藏的资金股友们可以放开脑洞去开心的想想看。

   除了对大盘的直接影响外,牛兄弟认为养老目标基金还会对三类股票产生积极影响。

   首先,社保基金重仓股值得期待。养老目标基金与社保基金投资风格相似,均是以追求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其风险性比普通基金更低。因此,养老目标基金投资标的往往是社保重仓股的基金,这会带来相应基金规模的扩大,进一步带动对相关个股的买入力度,提振社保重仓股的表现。

   其次,遵循与社保基金同样的理由,养老金持仓的股票也会出现回升。

   第三,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养老目标基金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而在资金的加持下,那些符合养老目标基金投资风格的,比如行业发展稳定、企业业绩良好、成长性较好的上市公司将受到追捧,所带来的结果自然是价值投资理念回归,绩优成长股回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