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站:让时间成为财富管理的朋友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良

  又是一年秋高气爽,一抹“京蓝”令人心旷神怡。好风景带来好心情,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富国基金承办的“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北京专场活动便吸引了数百名投资者涌入,现场座无虚席。

  华创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王君在巡讲上表示,从现在开始至2019年,中国将会进入“美林时钟”的第四阶段,随着经济即将见底的预期逐步形成,股票的吸引力逐步增强。具体投资上,王君建议,消费板块仍然值得重点关注,可超配医药、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等;科技板块可超配计算机行业,其中软件服务优于硬件;周期板块中石油石化值得超配,因为后周期里,原油供求失衡下油价上行,美元中期弱势,石油石化板块盈利将得到改善。

  富国基金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陈曙亮则指出,在家庭财富管理中,资产配置是提升抗击单一资产波动的有效手段,而拉长资产的持有期限是个人投资者获取收益的关键,战胜贪婪与恐惧的唯一策略则是纪律。陈曙亮建议,要想战胜贪婪与恐惧,除了资产配置和拉长时间来提高耐受性外,还可以采用定投的方式“小步慢跑”,最终获得的收益也非常可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