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建信基金多只债基长期业绩优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文擎)今年债市持续回暖,成为投资理财的配置佳选。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中证全债指数年内上涨5.45%。业内人士表示,受流动性宽松等利好因素影响,债市未来行情可期,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不妨挑选绩优债基产品优化资产配置组合。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基金业绩报告》显示,截至9月14日,建信纯债A、建信安心回报两年A、建信稳定增利A今年以来收益率达5.97%、5.42%、4.26%,在市场波动中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回报。建信目标收益一年期已于9月19日起转型为建信睿怡纯债基金,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61%,表现较好。转型后基金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都进一步下降,有利于投资收益的转化,且投资人的申购赎回操作也将更加便利。

  展望后市,建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指出,就宏观环境而言,当前社融增速趋于稳定,但仍显疲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基建尚未有发力迹象。制造业投资方面短期也难见内生性回暖,这些均对债券市场形成一定支撑。7月以来监管层鼓励信托层面加强投放,预计未来信托贷款下滑程度会逐步减轻,理财规模也有所稳定。PPI年内同比回落预计仍明显,通胀年内走高概率不大,市场流动性维持较为宽松的态势。组合操作方面,后续将保持中性组合久期,在积极参与利率债波段操作的同时,注重静态收益的积累,致力于获得稳健的年化收益,为投资人实现确定性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