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养老宝亮相第十二届深圳金博会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1月5日-7日,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深圳金博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南方基金向客户展示了养老宝、超级智投宝、智能定投等多项投资者服务。其中,养老宝组合投资服务更是顺应了当下广大投资者的养老投资需求,受到与会各界关注。

  数据显示,2017年年末,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2.41亿,占比为总人口的17.3%。预计到2035年,老年人口将达4亿人左右,占比为总人口的1/4。老龄化已经成为从国家到家庭都必须认真面对的重大问题。南方基金推出的养老宝组合投资服务,通过养老规划、养老组合配置、养老基金产品三大核心功能,一站式解决养老投资难题,让更多投资者未来能够更好地“老有所养”。

  据悉,南方基金养老宝的养老规划功能,利用大数据对用户风险偏好进行深入了解,根据投资者出生年份、退休年龄、期望未来能够获得的养老金额等信息,智能定制专属的养老方案并测算投资者月定投金额,解决养老投资该投什么、投多少、怎么投的问题。

  养老组合配置上,南方基金养老宝依托南方基金强大的投研团队,与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开发了中证南方养老目标日期指数。根据该指数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可一键配置A股、债券、货币、海外股票、商品等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资产,达到分散风险、实现资产价值稳健增长的目的。同时,养老宝还会结合市场实际,通过系统智能调整用户持仓及定投计划,并支持用户进行一键调仓。

  在养老基金产品方面,南方养老2035是业内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公司还储备了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在产品布局上,公司以客户养老需求为导向,结合自身投研优势,不断完善养老产品线布局,致力于覆盖不同年龄段、不同风险偏好的养老需求,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养老投资工具。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领先者,南方基金已经深耕养老金投资服务16年,至今已囊括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三大重量级管理资格,成为拥有养老金投资管理业务全牌照的基金公司,在养老业务投资领域有着雄厚的实力,并打造了“南方养老”的业务品牌。

  据了解,深圳金博会作为国内三大金融展之一,已发展成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展现金融行业实力和信心的舞台,同时也是金融创新产品/服务集中发布、相互交流、推广宣传以及业界研究分析金融发展前沿问题的平台。本届金博会以“金融开放 金融改革 金融创新”为主题,共有银行、基金、证券、保险等15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风险防控、普惠金融创新等金融业最新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