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将推1-3年国开债指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记者获悉,11月12日广发基金将推出广发中债1-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这是广发基金旗下第3只跟踪国开债指数的基金,将为投资者提供中短端债券的配置工具。

  广发基金总经理林传辉表示,作为首批布局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的公司,广发基金先后发行了全市场首只国开债指数基金、全市场首只国开债指数LOF基金,填补了国内债券基金、债券指数基金领域的多项空白。未来,广发基金将继续深耕政策性金融债领域,不断完善国开债指数产品,提供覆盖全收益曲线的债券指数产品,打造国开债“指数家族”。

  据了解,广发1-3年国开行债指数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家开发银行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0.5-3年的政策性银行债,截至10月19日,1-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包含51只成分券。

  “从投资时点来看,国开债中短端配置价值凸显。”广发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拟任基金经理王予柯分析,从基本面看,地产投资和出口增速下行,整体经济继续放缓。从收益率绝对水平看,国开债2-3年期收益率位于历史均值水平附近。随着货币政策转松带动1年以内利率回到均值以下,2-3年利率品种仍有下行空间。从收益率期限利差来看,7年以内关键期限段都比较陡峭,尤其是1-3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