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加银基金举办十周年庆典 倡议行业自觉维护投资者利益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图片来源:民生加银基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2018年11月23日,民生加银基金“一诺初心,十年精进”十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
  自觉维护投资者利益的行业倡议  
  活动中,多位重要嘉宾登台演讲探讨公募基金行业发展前景。其中“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和基金行业发展的基石”的概念,得到与会嘉宾与现场观众一致肯定。而把投资者利益始终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不仅正是民生加银基金长青的根本保障,也是公募基金行业的初心和本源。  
  由此,民生加银在会上向全行业发出倡议,自觉响应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要求,并以更加卓有成效的努力,坚定践行投资者利益第一的庄严承诺。  
  一、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建立健全投资者教育工作机制,帮助大众树立科学理财意识,为行业持续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二、依法依规开展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以根据风险承受能力匹配相应风险等级的产品为中心,切实做好投资者分类、产品分级、风险提示、合规销售等工作,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合适的投资者,确保适当性要求落到实处。

  三、着力提升投资者盈利体验。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持续提升投研专业能力,科学管理产品净值波动。推进基金定投业务,淡化择时,平抑波动。推进定开产品布局,拉长投资者投资周期,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收益。推进养老目标基金等养老主题产品的开发,减少短期博弈交易,引导投资者转为长线投资。  

  四、完善投资者权益保护机制。健全多渠道反馈机制,确保投资者对公司或合作机构的服务能够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或异议。建立内部监督督导机制,及时处理客户诉求,跟踪改进情况,反馈工作进展,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质量。 

  五、严守风险底线。坚持稳健经营理念,培育良好的风险管控文化,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运转高效的风控合规体系。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力度,有效控制和消除风险隐患,实现可持续规范发展。    
  “稳健源于敬畏” 做值得信赖的资产管理品牌  
  民生加银基金表示,“稳健”是公司的基本信仰、主要特质和自觉追求。敬畏市场规律,敬畏市场法则,敬畏投资者的信任,敬畏股东们的托付,心存敬畏之心,方能稳健而行。民生加银基金始终致力于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稳健、可持续的业绩回报。  
  十年磨砺,屡创佳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民生加银债券投资近三年主动管理收益率同类排名2/69;股票投资近三年主动管理收益率同类排名6/73。十年来,公司管理总规模稳步攀升。管理规模方面,截至2018年三季末,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达1769亿,年复合增长率达79.37%。其中,公募管理总资产规模达到1347亿元,剔除货币规模达788亿元,在同行业12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1,三季度规模增长排名第13位。凭借着强劲的综合实力,自成立以来民生加银共获奖50余项,其中近五年累计获得13座《中国证券报》金牛奖。  
  不俗的业绩背后,是不断优化的投资研究体系和严谨的风险控制流程。公司近年来开展的事业部制和虚拟持基制,通过制度激励切实将基金持有人与公司股东方、基金经理的诉求有效统一。同时积极在研究团队中推行“4+1”研究管理体系,即每个研究员可推荐4个自己所覆盖行业的个股以及一个别人覆盖行业的个股,鼓励研究员长期坚持以扎实的基本面研究作为根基,并提高投研结合的效果,将绝对收益放在首位,进一步促进基金业绩的稳健提高。  
  民生加银基金始终坚持“风控第一、反省共享、兼容并包”的投研文化。在投资风险的把控上,事前坚持以合规培训、立项审批、授权管理、限额设置等手段将风控前置;事中实时监督,进行风险指标监测、投资行为分析、风险预警等工作;事后回溯分析,进行专项稽核、审计、内控评估、静态风控扫描、归因分析等。不仅在合规部门如此,更是将合规风控意识内化,在公司各业务条线设置了兼职合规人员,并在交易部设置专职合规人员,合规考核计入从高管到员工的KPI中。    
  普惠民生 加银百姓  
  民生加银基金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伟大使命,始终聚焦民生,坚守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原则,努力用专业的投资能力,良好的投资业绩,助力老百姓分享资本市场发展的成果,促进大众资产的保值增值。  
  在专业方面,民生加银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将让投资者“险有所知、投有所择、老有所享”作为最终目标,不遗余力地进行投资者教育,为1258万名投资者提供更匹配与优质的服务。成立十年来,公募基金累计分红154.47亿元(民生加银数据,2018.9.30)。与此同时,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民生加银一直强调对社会的贡献与价值,致力于竭尽所能的解决弱势儿童的教育问题。  
  十年来,“诚信、自律、精进、协作”一直是是民生加银发展的内生动力,公司一直注重人才的培养激励和团队的协作精神。截至2018年9月,民生加银共有员工203人,其中硕士及博士学历占57.64%,10年以上金融从业经验的占比29.56%。从为民生加银提供管理战略咨询的和君咨询提供的调研情况看来,员工们工作表现优秀的内生动力已远非物质满足,而是自我实现的强烈愿望,进而表现为公司内部各个团队以及整个公司,在追求自我价值的目标下,不断鞭策自己、不断学习、调整,从而超越。在这样的企业文化氛围中,民生加银就能够走的更稳更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