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中短债基金12月10日发行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短债类基金受资金追捧。截至三季度末,短债类基金规模较年初增长超过4倍。捕捉中短债投资机会,为普通投资者提供稳健收益,华夏基金推出华夏中短债基金,12月10日发行。

  据了解,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中短期债券品种,投资风险较低、波动较小、回撤较小,且兼顾收益性与流动性,力争打造“货基增强版”,具有不逊色于货基的流动性,申购赎回效率高,同时在投资范围更广,因此在收益上可能较货基更具优势。与其他债基相比,华夏中短债基金聚焦债券投资,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不超过三年的债券资产,既不参与一级市场打新,也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买卖,因此具有较好的防御性。

  对于新产品未来的管理运作,拟任基金经理刘明宇表示,华夏中短债基金将坚持稳健的操作风格,积极把握短期市场机会,灵活制定投资策略,主动调整组合把握债市机会。在久期管理方面,根据对利率水平的预期,适时增加和减小组合久期,以获得更高收益和降低风险。同时,还将根据短期市场机会发生的动因和规律,调整基金的组合配置,积极利用市场机会赚取超额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华夏中短债拟任基金经理刘明宇管理的华夏鼎茂A、华夏纯债A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达8.85%、7.0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