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达宏利张晓龙:A股处于低位布局好时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去年首批公募FOF获批后,至今已经完成了近一年的运作。作为市场的新兴产品,FOF基金具有强势的抗风险能力,从资产配置层面上来看,FOF基金也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基金作为首批获批的公募FOF之一,在震荡下行的市场中波动较为平稳,资产配置优势凸显。

  今年以来,受市场行情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较高。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基金经理张晓龙表示,回顾三季度,在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下,该基金进行了一些短期操作,良好捕捉了一些结构性投资机会,但整体上仍然维持较为稳健的策略,对低风险资产进行适度超配。同时基于对强势美元的中期判断,对海外资产进行了适度配置,降低了黄金资产的配置比例,并取得了良好的配置效果。

  展望后市,张晓龙认为,从中长期配置角度看,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是进行低位布局的好时机。在经济刺激、政策改革、减税融资等带动下,宏观环境和企业盈利预计稳步向好,市场面临新的投资机会。资管新规落地,配合央行以定向降准为代表的流动性主动管理,M2及社融等逐步企稳也成为大概率事件。整体看,权益市场长期配置价值高,但是外围因素及经济数据短期不达标的风险或将造成权益市场的持续震荡,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低波动抗风险的FOF基金投资优势得以凸显。(叶斯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