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吸金 上周中国市场净流入超过10亿美元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EPFR最新发布的数据统计显示,上周(12月1日-7日),资金净流入超过20亿美元的主要区域是欧洲和日本货币市场基金以及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总的来看,投资者从所有股票型基金中共赎回51亿美元。     
  按市场类别来看,资金流向新兴市场趋势不变。中国股票型基金为过去八周中第五次净流入超过10亿美元,此外印度尼西亚的基金创下了自2016年第3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周净流入。成熟市场方面,所有主要地区均录得资金净流出。其中,欧洲股票型基金净流出额为6.75亿美元,美国股票型基金净流出额为35亿美元。此外,日本股票型基金经历了自7月下旬以来的最大资金净流出。     
  债券基金方面,在过去的11周中出现第10次净流出。从主要市场方面来看,新兴市场,欧洲,美国和全球债券型基金净流出均超10亿美元;从债券类别方面来看,平衡型基金、高收益和回报型债基亦经历净赎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