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35亿元!国内规模最大国债ETF成立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余世鹏)12月21日,由平安基金发行的平安中证5-10年期国债活跃券ETF(基金简称“活跃国债”,基金代码“511020”)成立,成立规模11.35亿元。该产品不仅是国内市场上首只跟踪“国债活跃券指数”的ETF,也是截至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只国债ETF。

  平安活跃国债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平安5-10年期国债活跃券指数。该指数成份券由5年、7年和10年期国债构成,对标7年期国债现券,致力于打造场内中长久期国债交易工具标杆。针对当前国债ETF投资标的活跃度不足的痛点,该标的指数首创以流动性为评价指标进行样本券选择及权重计算,通过聚焦关键期限最活跃的一部分国债走势,更好地跟踪国债整体收益水平,帮助产品在降低交易成本同时,大大提升流动性,满足客户资金的进出需求。

  国债是利率债的核心资产,5年、7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是债券市场走势的重要参考指标。据Wind数据统计,2018年初以来,中长端利率债业绩走势跑赢短端,其中活跃国债标的指数业绩领跑。截至12月25日,累计收益为7.75%,中长久期国债价值凸显。

  平安活跃国债ETF具备强大的平安系“基因”,其成立是平安集团在债券指数投资工具布局上的重要里程碑。产品标的指数由平安证券参与编制,且凭借在国内指数编制方法上的重要突破,荣获了中债金融估值中心颁发的“突出创新贡献奖”。融指数开发、产品创设、投资运营、做市管理于一体,平安活跃国债ETF可谓平安集团ETF生态圈战略全链条的一个缩影,其成立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平安活跃国债ETF的成立也是平安基金在平安ETF系列产品开发中的重要成果。目前,平安基金旗下共有9只ETF产品,包括6只ETF基金和3只ETF联接基金,覆盖A股市场、港股市场、MSCI主题、Smart Beta策略及债券市场。未来,作为平安ETF战略的重要产品输出方,平安基金还将继续扩大、丰富产品线,在债券ETF、Smart Beta策略ETF及行业主题ETF的开发上持续发力,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及科技优势,打造更多元化、创新型的ETF产品,为投资者营造行业领先的指数投资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