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睿远基金首只公募21日发售 傅鹏博重返投资一线担任基金经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月15日公告称,自3月21日起,旗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将开始发售,公司副总经理傅鹏博将重返投资一线,担任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发售公告显示,为有效控制募集规模,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A、C两类份额分别设置了50亿元和1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若任一类份额超过其规模上限,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方式;此外,若A类份额募集规模达到或超过30亿元,该基金也将提前结束募集。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傅鹏博和朱璘。资料显示,傅鹏博是证券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拥有26年证券从业经验,1992年进入证券行业最早从事投行业务,1998年起转做投资研究,经历市场多轮牛熊变迁,拥有丰富投资和研究经验。统计数据显示,傅鹏博2009年1月16日至2018年3月21日担任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经理期间,基金总回报434.13%,年化收益率20.02%。
  据介绍,早年投行出身的傅鹏博,习惯用实业思维去做研究和投资,从企业长期经营发展角度,去研判公司是不是在健康发展、企业的价值是不是在不断增加。他认为好的公司应该知行合一,并擅长在商业环境良好的行业中,选择管理层优秀、商业模式可预见、合理估值的公司,看明白了再投资。在他看来,好的行业、好的商业模式、好的管理层对公司影响非常大,对于这样的公司愿意给高一些的估值。傅鹏博强调研究要做扎实、做透,保持开放的心态和长期的眼光,对新鲜事物保持好奇心,不断扩大认识范围,认知更多,看得更远,判断准确率就会增加。此外,他还认为,投资要与市场现状相适应,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要保持灵活。
  在睿远推出首只公募产品之前,去年12月由总经理陈光明掌舵的首期专户募集超百亿,曾引起市场强烈关注。据介绍,睿远基金除了拥有资深的投资团队,还强调研究的前瞻性,采取产业经验与二级市场投研相结合模式,建立了独具特色的行业专家型研究团队。该研究团队设有消费、先进制造、医药、周期、TMT、金融地产等六个研究组,核心研究人员具有丰富的行业研究或本行业从业经验,平均从业经验超过十年,将为投资提供全面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