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接一只涨一只!余额宝平台红利显著 接入基金规模最高涨幅达418倍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文擎)天弘余额宝基金近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余额宝开放后分流效果显著,天弘余额宝单只基金规模下降。与之对比的是,接入余额宝后,各家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产品规模都有了爆发式增长。其中,涨幅最高的华安日日鑫货币A半年时间涨了418倍。

  自2018年5月开始,为了减轻天弘余额宝单只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提高用户体验,余额宝开始陆续接入其他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供用户选择。开放之后,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基金公司接入,目前已接入了博时基金、中欧基金等总计20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

   

  数据显示,2018年12月31日前新接入余额宝的13只基金,虽然接入时间点有前后之别,但所有基金规模都在成倍数增长,可以说是“接一只涨一只”,平均涨幅超80倍,其中涨幅最快的是华安日日鑫货币A。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经过系统的多次改造和压测,该只基金2018年5月接入余额宝之后,基金规模和用户都飞速增长,期望未来能和余额宝在互联网时代共同服务更多的普通投资者。

  规模涨幅达216倍的景顺长城景益货币A在排行榜位列第二。2018年6月14日接入后,该基金第二季度末规模从第一季度末的3.42亿份上升为232.5亿份,之后的三、四季度也稳步增长,分别为552.84亿份、743.15亿份。

  余额宝诞生于2013年6月,由于其符合老百姓小额理财的需求,总体规模不断上涨,到2017年初已经突破1万亿元。为控制流动性风险,余额宝从2017年5月起陆续四次调整购买规则,分别进行限额、限购,主动降低了天弘余额宝单只基金增长速度。余额宝去年开放接入新基金后,用户购买需求已全部分散到余额宝平台上的所有货币基金,也让基金行业内更多公司享受到了平台创新变革的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