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最新基金评级结果揭晓 景顺长城再获五星评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余世鹏)近日,海通证券最新一期《三年期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揭晓。凭借多年来优异的权益投资业绩,景顺长城基金再获股票投资能力五星基金公司评价,成为2018年以来海通证券公布的六期榜单中少数几家六次蝉联最高星级评价的基金公司。
  股票投资能力评价是海通证券截至评价时点,对基金公司旗下成立15个月以上主动权益类产品的净值增长率、风险调整后收益、管理规模以及公司运作情况进行综合判定得出的结果。其评价以三年业绩为主,同时兼顾考虑了近一年和近两年的历史业绩,因此能够较为客观和真实地反映出一家基金公司在权益投资领域的投资管理能力。每年的2月、5月、8月和11月,海通证券都会根据基金公司的最新表现进行滚动评价。
  数据显示,在海通证券2018年以来公布的六期榜单中,全行业累计有29家基金公司荣登股票投资能力五星评级,但能够连续六次蝉联最高评价的基金公司全行业仅有七家,景顺长城是其中之一。蝉联意味着投研能力的持续稳定,但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七家基金公司中,景顺长城参评的主动权益产品数量从最初的36只到最新的44只,参评数量始终都是最多的一家。这意味着景顺长城股票投资能力的优秀不仅是几只个别基金的突出,而是旗下主动权益军团整体实力的体现,五星评级的含金量也因此更高。
  持续蝉联且参评基金数量最多,显示出景顺长城基金在股票投资领域的强大实力和深厚积淀。这与景顺长城多年来持续投入提升投资能力密不可分,自成立之初就确定并持续坚守“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裂岸”的投资理念,要求所有基金经理不博短期业绩、不炒题材概念,投资从基本面出发选择好公司。同时,鼓励基金经理形成自己的投资风格,注重长期考核和流程把控,为基金经理创造发挥所长的环境氛围。在此基础上,景顺长城具有独特的风格回顾制度,通过业绩归因、风格分析等对基金经理的投资行为进行刻画,帮助基金经理投资风格不发生漂移。多年积累下来,景顺长城的投研团队中人才济济,风格多样,形成优势互补。
  值得一提的是,主动权益投资能力成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近年来该公司在固定收益、量化投资、跨境投资领域也有长足发展,积累了相当的投资实力。景顺长城总经理康乐表示,景顺长城将继续巩固权益投资的领先地位,打造一流多资产管理能力,成为股票投资领先的多资产管理专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