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ETF份额近一周减少13.10亿份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5月13日至17日,市场震荡调整,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94%和2.55%,A股ETF超九成下跌,总成交额488.79亿元,较上周的总成交额820.59亿元大幅减少。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13.10亿份。

  Wind数据显示,华夏上证50ETF份额减少6.45亿份,总份额为175.07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国寿安保沪深300ETF份额分别减少2.21亿份、1.02亿份,总份额分别降至90.36亿份和47.38亿份。窄基指数ETF方面,鹏华中证酒ETF份额减少1.02亿份,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增加1.94亿份。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华夏上证50ETF份额增加8.09亿份,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和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份额分别增加2.82亿份和1.06亿份。深交所方面,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分别减少1.16亿份和2.25亿份,总份额分别为144.13亿份和138.30亿份。

  融资融券方面,截至5月16日,本周A股ETF总融资余额较前一周减少5.06亿元,至318.06亿元;总融券余量较前一周增加0.62亿份,至7.28亿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