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日ETF互通合作落地 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获批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5月24日,易方达基金官方微信显示,备受市场关注的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等四只中日互通ETF产品获批。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将主要投资于日兴资管日经225ETF,以紧密跟踪日经225指数。

  易方达基金表示,日经225指数与A股相关系性较低,具有分散配置价值。此次中日ETF互通产品推出后,投资者可借助ETF费率较低、投资组合透明等工具优势,便捷投资日本证券市场。

  日经225指数又称日经平均股价指数,由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中选出的225只具有代表性的股票编制而成,是境内外投资者最为熟悉的反映日本资本市场的指数,也是全球金融产品中广泛使用的指数之一,迄今已有69年历史。

  截至2018年底,日经225指数行业分布上,技术类公司占比达42%,其次是消费,占比达27%,高端制造业、消费及服务业占比也较高。该指数核心成分股集中于零售、通讯、电气机器、机械等行业,包括大家熟知的Fast Retailing(迅销公司)、Softbank Group(软银集团)、Daikin Industries(大金工业株式会社)、Kyocera(京瓷集团)等等。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日经225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5.68%,近三年涨幅达27%。日经225指数近3年年化收益率7.42%,近5年年化收益率6.94%,近10年年化收益率6.36%,最近5年年化波动率19.7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