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债双金牛名将掌舵 招商3年封闭运作瑞利灵活配置基金6月3日首发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招商3年封闭运作瑞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简称:招商瑞利,基金代码:161729)将于6月3日至6月21日发行。

  据了解,该基金将由招商基金旗下股债双金牛基金经理王景亲自掌舵,她具有长达16年的投资研究管理经验,并在长期的实战中逐渐形成了稳健的投资风格,擅长大类资产配置,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带来绝对收益。

  在“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指导下,招商基金在该产品设计中采用“三年封闭”的形式,对基金的评价期限相应拉长,不特别关注短期内基金净值的波动,使得基金经理可以不受短期市场波动干扰,无需应对频繁申赎的压力,更能专注于挖掘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资产,也更有助于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

  王景指出,A股当前配置价值高,长期收益可期,这主要受益于三个方面的利好。首先,虽然今年以来市场估值有一定的修复,但A股的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Wind全A指数、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中小板100指数的当前估值分别为17、9.5、12、27.2、24.6倍,均处于其1/3以下的历史分位数。而上证综指的相对估值水平仅在历史5%分位,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其次,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性改革与转型的历史机遇期,新兴行业和资本市场孕育巨大机会。王景表示,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消费升级等,未来有望催生一批朝阳行业和伟大公司。此外,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也正在不断完善,可中长期看好资本市场发展。 

  最后,伴随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推进,海外增量资金持续进场,加上保险、社保等长期资金入市,均对A股市场形成利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2019年以来沪深港通共流入1254亿元,开通以来累计流入7671亿元。此外,MSCI扩容和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也将为A股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

  王景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海外资金会偏爱A股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因此具有全球竞争力与稀缺性的优秀公司将会出现估值溢价,A股的投资理念和市场机制也会进一步国际化,价值投资将会是A股长期最优的策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