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月企业ABS新增备案规模857.46亿元 环比减少1.8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6月28日发布的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备案运行情况简报显示,2019年5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共备案确认74只,环比减少2.63%;新增备案规模857.46亿元,环比减少1.80%。

  从5月新增备案产品基础资产分布情况来看,新增备案产品以债权类为主,产品数量及规模占比均在87%左右。新增债权类产品以企业应收账款类产品为主。新增未来经营性收入类产品中基础设施类收费收益权类产品新增规模占比较大。新增REITs类产品底层物业为写字楼和购物中心。
  政策鼓励类产品方面,2019年5月新增备案的4只政策鼓励类产品中有4只绿色产品,备案规模14.60亿元;1只政策性住房类产品,备案规模合计5.04亿元;1只扶贫类产品,备案规模合计5.00亿元。
  存续产品基础资产分布方面,截至2019年5月底,累计共有132家机构备案确认2144只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备案累计规模达29315.86亿元。其中,终止清算产品828只,清算产品规模合计11055.48亿元;存续产品共1316只,存续规模14027.9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