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公司上半年规模排名出炉 易方达、华夏、博时位居前三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剔除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基金行业资产规模达5.61万亿元,较2019年一季度末的5.37万亿元增长了2384亿元。

  从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来看,若剔除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资产净值规模前十大的基金公司分别是易方达、华夏、博时、南方、嘉实、汇添富、中银、招商、广发和富国。值得注意的是,剔除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后,以上十家基金公司的资产净值规模合计占基金行业资产规模的41.18%。

  整体来看,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与一季度相比变动不大。易方达基金以3187.57亿元的资产净值规模稳居第一,较2019年一季度末的3053.51亿元增长了134.06亿元,也是唯一资产规模超3000亿元的基金公司。资产规模在2000亿元以上的有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和中银基金。

  此外,较2019年一季度末资产净值增长较多的基金公司还有民生加银基金、中银基金和汇添富基金,二季度资产净值增长均在200亿元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