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老将实力领跑 长城品牌优选年内收益53.44%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又到年中业绩放榜时。在上半年市场反复震荡中,一些基金仍然把握住市场机会,取得了超过50%的惊人收益,这其中不乏长期业绩也非常稳健的投资老将。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长城品牌优选基金凭借今年上半年53.44%的业绩回报,位居偏股型混合基金前20榜单,位列第4名(同类排名4/414)。除长城品牌优选外,长城基金旗下的长城安心回报也凭借今年上半年25.34%的业绩回报,位列绝对收益目标基金的前20榜单,排名第19位(同类排名19/145)。

  上半年,A股市场反复震荡,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板块表现亮眼,重点配置相关行业的基金业绩表现突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6月28日,由长城基金投资总监、基金管理部总经理杨建华管理的长城品牌优选,主要配置低估值消费品、金融蓝筹及部分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估值有吸引力的制造业龙头。该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53.44%,取得了远超同类平均的亮眼业绩,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5.25%。

  据了解,杨建华具有19年证券从业经验,是基金行业少有的在同一家基金公司任职超过10年的基金经理。历经多轮市场牛熊的淬炼,杨建华可以从容地适应不同市场风格变换,具有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相较于短期业绩表现,维持基金产品中长期业绩稳定且回报可观,更能考验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水平。Wind数据统计,自杨建华从2013年6月18日开始管理长城品牌优选至今,任期期间回报达119.82%,同类排名位居前1/5,超越基准回报68.17%,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十分突出。

  近年来,长城基金权益投资实力稳步提升。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28日,长城基金过去3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全行业82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20,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5.04%,已连续3个自然年度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排名业内前1/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