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现金净流入达323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日前,国际投资基金协会委托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汇编的2019年一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统计数据的中文版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共收集了全球47个国家(地区)的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全球开放式基金(不包括FOF基金)资产规模增长7.1%至50.00万亿美元。与2018年四季度现金净流入860亿美元相比,一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现金净流入达到3230亿美元。
  2019年一季度,以美元计价的开放式基金的增长率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相较于其他货币(尤其是欧元)之下美元的升值。例如以2019年一季度欧洲开放式基金为例,以美元计价,资产规模增长4.7%,而以欧元计价,资产规模则增长6.7%。
  2019年一季度末,以美元计价,股票型基金资产增长10.9%至22.09万亿美元,债券型基金资产增长4.9%至10.63万亿美元,混合型基金资产增长5.9%至6.19万亿美元,而同时,全球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长了1.2%至6.16万亿美元。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股票型基金资产占全球开放式基金总资产的44%,债券型基金资产占21%,混合型基金资产占12%,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占12%。按地区分类,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美洲拥有全球开放式基金总资产的51%,欧洲拥有35%,非洲和亚太地区共拥有14%。
  2019年一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净销售额为3230亿美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净流出为280亿美元,2018年四季度净流入为1,000亿美元;债券型基金净流入为2,670亿美元,2018年四季度净流出为680亿美元;混合型基金净流入为80亿美元,2018年四季度净流出为450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净流入为380亿美元,2018年四季度净流入为82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