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正式参与转融通业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据了解,作为公募行业第一批获准开展转融通业务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已和部分券商合作,于7月22日正式参与转融通业务,为基民赚钱更多利益。 

  6月21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开启了公募基金转融通业务的新时代,转融通业务不仅能够最大化地提高基金产品的投资收益,同时能帮助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指引》规定了包括处于封闭期的权益类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战略配售基金等三大类基金可参与转融通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是转融通证券重要出借方,《指引》将为转融通业务证券来源提供重要保障,助力业务顺利开展。未来,市场多空双方有望更趋平衡,将驱动市场定价合理均衡,提升资本市场运行韧性。
  对于南方基金而言,在基金的股票投资、资产组合、申购赎回稳定的状态下适当出借证券将可获得一定利息收入,借券收入将归入基金资产,不仅能够直接提高基金的投资收益,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回报,同时还可以有效盘活出借基金持仓券种的利用效率,丰富基金的交易和投资策略。通俗一点来讲,南方基金不仅可以帮助投资者通过配置基金资产实现资产增值,还可以帮助投资者通过“出租”基金资产实现收益最大化。尤其对于指数基金而言,出借证券能带来较稳定的额外收益,有望覆盖管理费、托管费等成本。
  作为国内指数基金的第一梯队,南方基金在转融通业务开展上具有先天的优势。以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为例,目前规模在500亿元左右,通过“出借”部分股票持仓,既不会影响投资者的日常申购赎回,也不会影响基金经理的日常投资运营,还可以帮助投资者增厚基金的投资收益,是一种“多赢”的交易机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