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颐泽平衡养老FOF发行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博时基金旗下的第二只养老目标风险基金——博时颐泽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场外简称:博时颐泽平衡养老FOF,基金代码:007649)7月29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在浦发、中行、交行、博时基金APP、天天基金等主流渠道进行认购。

  今年以来,市场波动依旧,为养老投资提供一站式投资解决方案的养老目标基金进入加速增长期。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场公募养老目标基金规模为156亿元,其中今年新增115亿元;从类别来看,目标风险基金似乎更受欢迎,今年新增89亿元。

  公告显示,博时颐泽平衡养老FOF采用目标风险策略投资,通过控制各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及基准配置比例将风险等级限制在平衡级,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在40%-55%之间,攻守有序。此次博时颐泽平衡养老FOF设置了三年的最短持有期,且封闭期内不办理申购与赎回业务,也不上市交易,以此有效保障封闭期内规模稳定、降低频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有利于基金经理做中长期布局。此外,博时颐泽平衡养老FOF在费率上也更加让利于投资者,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为0.60%/年、0.10%/年。同时,在基金成立后,该基金投资于博时基金管理的基金部分不收取管理费。

  博时基金目前也是管理公募产品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拥有完整的产品线布局,能够为养老目标基金供给丰富的底层资产。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末,博时共管理185只境内外公募基金,产品类型涵盖指数型(含商品类)、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QDII型等主流基金品种。值得一提的是,博时颐泽平衡养老FOF为发起式基金,博时基金以不少于1000万元的发起资金认购该基金并持有不少于3年,实现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捆绑。

  博时颐泽平衡养老FOF拟任基金经理为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博时基金投委会委员兼秘书长、资产配置投委会执行主任委员魏凤春。魏凤春具有超过2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并兼任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多元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其身后的多元资产管理部,已拥有团队成员7人,平均从业年限8年以上,其中包括3名博士、3名硕士。同时,宏观策略部也对多元资产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二者共同形成了一个涵盖宏观政策、产业经济、金融工程、风险管理等知识背景的复合型团队,成为养老目标基金管理的实力后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