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回报混合今年以来收益57.18% 超过同类产品平均业绩近5倍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二季度以来,A股震荡加剧,对于主动权益类基金考验也不断加大,而今年以来净值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的博时回报混合成为“抗震”利器。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8月9日,博时回报混合(050022)今年以来总回报为57.18%,在同类可比的145只基金中排名第一,更是远超同类基金11.64%的平均收益。  

  具体来看,在今年跌宕起伏的市场行情中,博时回报混合始终稳步向上。一季度,A股高歌猛进,该基金取得44.41%的收益;二季度,在上证综指下跌3.62%的背景下,该基金依旧保持4.60%的涨幅。而在上证综指收跌1.56%的7月,该基金还是取得了5.81%的收益率。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2011年11月,有着近8年“基龄”的博时回报混合,不仅在今年的复杂环境下表现突出,而且长期来看,在不同市场阶段,能够做到“牛市进取,熊市抗跌”。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8月9日,博时回报混合近1年收益在143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近2年收益在140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118.67%,远超同期同类基金40.72%的平均收益,实现了为投资者的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全面超越通货膨胀的收益回报的投资目标。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背后离不开管理团队出色的投研能力。据悉,博时回报混合的基金经理肖瑞瑾是博时TMT投研小组负责人,复旦大学微电子专业本硕,拥有7年基金从业经验,擅长全球科技投资视角,成功挖掘光伏、消费电子等行业投资机会。以今年二季度为例,市场从普涨进入分化,通过基金二季报可以看出,该基金期间有效把握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动趋势,在坚持绝对收益导向和风险预算之内,提前降低了权益仓位,持仓集中于5G通信、光伏、券商、生物医药等行业,组合整体回撤较小,并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收益。  

  展望三季度,肖瑞瑾表示,边际上来看趋于谨慎,相对更看好成长风格在三季度的表现,以5G通信为代表的新兴行业进入业绩兑现期,同时5G智能机驱动换机需求提升;云计算在各行业应用中加速落地;光伏平价上网区域进一步扩大,海外需求进入旺季。同时,科创板的推出将开启新的投资机遇,一大批具备先进科技实力的公司将进入资本市场,并驱动市场风格开始由价值向成长切换。拉长到三年维度看,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目前,肖瑞瑾还是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基金及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的基金经理,其中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050010)今年以来实现收益 48.13%,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