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月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创记录新高

闫晓虹中国新闻网

  世界黄金协会15日透露,截至9月底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及类似产品净流入39亿美元,黄金总持仓量增加75.2吨,创下2808吨的历史新高。亚洲地区基金净流入3.9吨,主要由中国的黄金ETF的增长驱动。

  北美地区黄金ETF在9月份的净流入占据全球总量的83%,其持仓上升62.1吨。欧洲地区基金规模则增长7.7吨。

  亚洲地区基金扭转了今年早些时候净流出的态势,今年截至9月,该地区黄金ETF规模增长了8%。亚洲地区基金净流入3.9吨,主要由中国的黄金ETF增长驱动。

  世界黄金协会称,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仍在影响黄金的表现,全球越来越多的央行加入到了降息或扩大量化宽松手段的行列。货币政策方向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黄金表现产生影响。

  展望10月,黄金存在一些潜在的利多因素。首先,全球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其次,虽然有所回升,但全球利率仍在较低水平,世界黄金协会估计全球约有超过80%的主权债以负实际利率交易,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将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