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中证红利ETF21日发行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21日,记者从招商基金处获悉,招商基金推出的国内首只跟踪中证红利指数的ETF产品“招商中证红利ETF”于21日正式发行。

  据了解,中证红利指数选取在全A股市场上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为成分股,代表A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状况和走势。招商基金表示,本次推出招商中证红利ETF,旨在践行“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理念,为国内投资者挖掘潜在的A股红利策略投资机会并提供优质的投资工具。

  据招商基金介绍,2019年是ETF产品的大年,截至10月20日,今年以来新增ETF产品超过50只,新增产品的募集规模超1500亿元,其中红利型Smart Beta ETF产品愈加受到市场青睐。招商基金表示,随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家数和规模逐年递增,市场分红环境的优化为红利策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同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持续的分红是公司运营良好的风向标,对股票分红的重视不断提升,红利策略产品将成为投资者进行红利投资的优良选择。

  记者获悉,目前市场上跟踪红利指数的ETF产品仅有4只,主要跟踪深证红利、上证红利及沪深300红利指数和中证红利指数。其中,招商中证红利ETF是第一只跟踪中证红利指数的ETF产品。

  数据显示,在2014-2015年,中证红利指数以166.22%的收益大幅跑赢沪深300,仅略次于中证500;在2016-2017年,中证红利指数又以16.12%的涨幅战胜了中证500及沪深300;在2018年的下跌市中,中证红利指数抗跌特性凸显,跌幅仅为中证500的一半,同时跑赢沪深3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