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新的深市ETF交易结算模式显著提升效率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10月2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正式实施。嘉实基金表示,新的交易结算模式提高了深市ETF的效率,在买入-赎回循环套利的效率上,大大超越沪市跨市场ETF。

  嘉实基金指出,深市ETF交易结算模式调整的影响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增强ETF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强化ETF产品的工具属性;二是简化ETF运作模式,降低市场参与各方的运行成本和操作风险。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在于,跨市场股票ETF场内申赎模式调整后,实现当日申购的ETF份额当日即可卖出,当日赎回所获的股票当日即可卖出,投资者和流动性服务商的份额及资金使用效率均得到显著提升。

  嘉实基金表示,新的深市跨市场ETF效率是沪市跨市场ETF的“升级版”。在深交所新的跨市ETF模式下,赎回得到的资金,T日即可用,T+1可取。其消除了沪市跨市场ETF中的两点限制:一是T日申购T日不卖出的份额,只能在T+2日才能卖出;二是投资者赎回得到的资金(跨市场现金替代部分),T日和T+1日均不可用。在深交所新机制下,ETF每日可以套利的次数整体上优于沪市跨市场ETF。尤其在买入-赎回循环套利的效率上,大大超越沪市跨市场ETF。这对日内高频交易型客户而言,意义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