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旗下首只ESG主题基金正式获批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1月11日,南方基金旗下首只ESG主题股票型基金正式获批。

  资料显示,相较于传统的投资策略,ESG更多考量基本面以外的其他因素,将Environmental(环境保护)、Social(社会责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三项指标纳入投资决策中,期望能长期带来更高的回报。

  据GSIA(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lliance)报告,2018年初全球5个主要地区ESG投资总规模达到30.68万亿美元,仍保持年复合增长15%以上的高速增长。这背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ESG在回避风险、增加收益方面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新兴市场的超额收益非常明显。

  在此背景下,南方基金积极以实际行动推动ESG投资理念的落地。南方基金表示,践行并推动ESG投资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既是国家和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公司内生发展阶段的需要。未来,南方基金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使命担当,引导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发挥金融机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2018年,南方基金成为PRI签署成员,是国内最早加入PRI、践行ESG投资理念的资产管理人之一。同时,南方基金承诺遵守联合国社会责任投资准则的六大原则,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全流程中,并积极推动ESG投资在国内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